QQ:3266452312 欢迎勾搭

自娱自乐

彻头彻尾的双花洁癖

站正副队,其中吃昊翔,其他的乱七八糟也会吃

【双花】是是非非(原著向,ABO)16

  • 典型alpha孙哲平×非典型omega张佳乐,第二赛季~第十赛季

  • ABO世界观大量私设,科技水平忽上忽下。各种专业名词一脸懵逼,作者脑残请尽量无视非根本性bug

  • 不会开车,但尽力做到不耍流氓(嗯!)

  • 欢迎探讨不撕逼,小透明很惶恐。

文章统一tag:谁管你对还是错啊


16

 

张佳乐从不知道自己这么能哭,明明只是被那句稍微疏离带刺的话微微刺了一下,结果像是开了水龙头,止都止不住。

 

张佳乐得承认他一开始觉得委屈极了,无论是一个人带着百花还是与自己的alpha相隔千里,他都有足够的理由嚎俩嗓子。但也只是想嚎两嗓子而已,毕竟很少哭的人一哭起来,减压效果堪比用针扎气球,那股气一下子就爆了。

 

然后张佳乐蹲在阴影里翻旅行包找面巾纸,本来周遭就暗的可以,眼睛里还有水不停地氤氲视线。张佳乐也想不起包里有没有纸了,于是放弃翻找,低头捞起短衫的下摆狠狠按在脸上老一会儿。

 

张佳乐感受着衣服慢慢变湿,渐渐自来水场停水了,张佳乐叹了口气,想起“omega都是水做的”俗语,终于明白何为“我也不想哭我控制不住”。

 

草丛里既闷热蚊虫也多,张佳乐耐着性子转了几圈,终究还是管不了眼睛红不红拎着包就杀去宿舍楼。毕竟都是某种意义的宅男,楼道里有些嘈杂,但一个人都没有全闷在房间里,张佳乐不费吹灰之力就回到自己的房间——是他自己的单人间,曾经的那个屋子,他拿出所有的日常生活用品后就再没去过——张佳乐不否认这是矫枉过正,反正如今他在生活上想干什么也没人能治住他。

 

张佳乐囫囵地洗完澡就早早爬上床睡觉,哭成这样累得很,虽然在医院补觉到不想睡,但他半湿的头靠上枕头,眼皮一耷拉,就很快睡着了。这一觉睡眠质量极好,他凌晨五点精神抖擞地被饿醒,蹲在食堂门口仰望天空看高楼大厦缝隙中的日出。

 

虽只能瞧见一缕缝,但那轮红日依旧喷薄夺目,固执地从地平线风风火火地跳上来。

 

张佳乐的文艺心大起,转头想找人煲几句毒鸡汤,但大清早的哪有人,接着掏手机想给孙哲平发,可句子写到一半文艺心忽的灭了,又不甘心憋着,于是拍了张高楼大厦发过去。

 

终于捱到六点半,张佳乐冲进去扫荡,他吃着,食堂里慢慢来了人。

 

张伟端了盘炒饭坐在张佳乐的对角,一边吃一边小心翼翼瞧了好久张佳乐,然后才说:“副……队长,你眼睛怎么肿了?”

 

张佳乐吃着包子,不明所以地抬头,毫不在意地说:“可能最近睡多了。”

 

“噢。”

 

“你这什么反应?”张佳乐拿起一根油条指着张伟打趣,“老子总不能是哭吧?嗯?”

 

“当然不能当然不能。”张伟自觉刚才思想差点背叛党和人民。

 

“行了,”张佳乐咬了口油条,似乎因为嘴里有东西,声音显得沉闷,“今天老徐他们要走了,以后除了我就你最大,带头叫我的时候别喊错。”

 

张伟明白张佳乐担心队员尴尬,很是认真地应下了。

 

每年夏天他们都要送走许多人,地北天南,大概不复相见。往年最后一场比完,孙哲平都会带着大伙儿来吃顿饯行饭,场面总能被孙哲平与生俱来的敞亮弄成对下个赛季的无限自信和期望,就是机场送别,也是响当当的男儿豪气,仿佛不是送别,而是看他出去闯荡新世界。

 

这么一对比,张佳乐觉得孙哲平真心是个祸害,联盟里能做到这地步的队长,除了韩文清谁能拍马赶上啊?不怕自己没能力,就怕前任是极品。是极品也得努力上,饯行张佳乐是顾不上了,只能在送别上下功夫。可是张佳乐脸皮薄啊,他们说着不用送不用送,目光里还是把张佳乐当成要照顾的弟弟,到底笑笑,就在百花门口分别了。

 

张佳乐为此不满了些许天,却没注意到他不是孙哲平所以他不必如此,也没明白,联盟里的队长其实个个都不一样。

 

张佳乐回来第一个弄的是休假表,在联盟群里商量了半天,排除了每年固定的商业赛和表演赛,最终和霸图皇风敲定了友谊赛。第二个是修改留在俱乐部的队员的训练安排,这块以前也是他弄,很快针对现在百花的情况做了些调整。再是训练营的各项事务,这块是队长夏休期的工作重点,以前孙哲平也没撒手让他管过。

 

经理和张佳乐谈:“下赛季出道的能先提出来和正选一块训练吗?”

 

张佳乐懂他的意思,其他的都很明了了,关键是狂剑士该选哪一个。

 

看张佳乐沉默,经理又说:“其他俱乐部也有玩狂剑士的小孩,蓝雨的就不错。”俱乐部之间的王牌角色本就不一样,互相通气也是正常的,比如呼啸当初就把方锐从蓝雨挖走了。只是归根结底还是本人愿不愿意。

 

张佳乐就笑啊,“怎么说得像我想要就要一样,当初嘉世不也没挖到赵杨。”

 

“那不一样,”经理在商业上很有底气,“陶轩有了苏沐橙当摇钱树,对赵杨根本不上心。你就说句话,第一狂剑哪个玩狂剑的不心动?”

 

张佳乐垂帘想了想,说:“那就去试试吧。”

 

经理点点头就出去打算办这事了,张佳乐低头看着训练营一个个狂剑的成绩,一阵烦闷。

 

孙哲平给他选的几个风格完全不一样,都是那个风格中最好的摆在张佳乐面前,就像孙哲平给张佳乐铺了所有可以通往未来的路,偏偏堵住了张佳乐唯一愿意走的。

 

要张佳乐的想法,这落花狼藉,没人要也罢,但这不可能,就算只能把神级角色用成普通角色,俱乐部也不会让它在抽屉里生灰。

 

至于蓝雨的那个……

 

夜雨声烦:张佳乐你们百花还行不行了还行不行了!居然把爪子伸到我们蓝雨?!卧槽!自家萝卜地里的狂剑士还不够你挑的?全联盟搜刮狂剑士的节奏啊啊啊!

 

夜雨声烦:哼!我告诉你!于锋已经是我们蓝雨人了!你放弃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你觉得百花为了落花狼藉付不起解约金?黄少天你真天真!啧啧啧

 

夜雨声烦:张队,您到底怎么想的?外来的怎么可能比百花的还要合适?

 

百花缭乱:哟!你俩终于搞在一起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夜雨声烦:滚滚滚滚滚滚urfjurxkcysxydxfut

 

张佳乐一推键盘,关了电脑的对话框。

 

正常人都会拒绝百花的邀请的,经理觉得落花狼藉足够吸引人,但如今的蓝雨就差个攻坚手,离冠军也很近,神级角色俱乐部都能打造,而且还是自己已经规划好的未来。但是那是正常人,张佳乐想,虽然蓝雨是防守反击自成一股清流,但是万一于锋是像孙哲平一样狂妄的人呢?

 

如果于锋是,他同意,那么他会适合百花,如果他不同意,显然也是不适合的。

 

张佳乐觉得自己是傻了,这世上就一个孙哲平,繁花血景就只是他们俩的专利。张佳乐收拾了桌上的资料,径直走到工会的办公室,“给我拿个弹药专家的小号,还有把这几个小孩都叫上来。”他转而问花开堪折,“有boss刷新么?哪个团里有空位?实在不行有没刷的百人本吗?”

 

看看吧,看谁能配合磨合地更好,看谁能得到落花狼藉。

 

五到七赛季是职业选手最端着的几年,网游里很少有他们的影子,最多在季后赛比完后发生世界级大混战才露面维持秩序。所以张佳乐带队直接指挥神之领域的工会,百花谷一下子所向披靡,抢boss全是压倒性的胜利,可百花的弹药专家都是乱扔手雷的调调,一群网游高玩,实在分不清是不是有职业级在坐镇,一时哭爹喊娘地去训练营找准职业级捞帮手。

 

夜雨声烦:我去!!你们百花人干事?就你!第二赛季的老前辈了!居然对我们家可爱的新人如此丧心病狂!是不是气于锋没跟你走啊?诶呀,不要不好意思承认嘛!老子绝对要笑上三百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百花缭乱:不服气就自己上啊。

 

夜雨声烦:你!妹!啊!仗着自己是队长没人管你是吧!!!卧槽!要不是队长不准,看我拔刀斩旋风斩斩斩斩死你啊啊啊!

 

百花缭乱:还队长呢,就没点亲密的称号来虐狗?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张佳乐,我现在才发现你特别不要脸!

 

百花缭乱:你们怎么就突然在一起了,我看喻文州那速度还要拖上几年

 

夜雨声烦:呵呵。说来还是要感谢你的,那天从医院出来我发情期提前了

 

百花缭乱:!!这剧情好眼熟,然后推到上床标记一条龙服务是吧?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张佳乐你能不能矜持点!怎么可能上床啊!妈的上床标记是一辈子的事!我家队长怎么可能干这么不负责的事!!!就是临时标记!

 

百花缭乱:上床又不等于标记

 

夜雨声烦:上床的alpha能忍住不标记根本不可能,当初我们上课老师说就是小说带坏无知少O,alpha最不能信的话就是“我就进去不标记”,呸!说这话的全是渣A!

 

张佳乐有点茫然,孙哲平就能啊,你没遇见怎么能等于不存在?但他再比黄少天那样正常的Omega放得开,也不会去扯这事,于是话题又转回了荣耀。

 

就算有人留队,但毕竟还是夏休期,难得有几天起不来床,或者出去逛街浪一圈都是可以自便的。张佳乐看看自己的安排表,拍广告都在下半月,目前在网游或者竞技场调教新人,也不一定要待在俱乐部,只要有电脑有网就OK。张佳乐觉得自己有必要回家打扫打扫,顺便避开经理间或对狂剑士选手的追问。

 

作为公众人物张佳乐是不能自己孤身在K市的城市公共交通上折腾的,他花个大价钱,直接把自己打的弄回了家。

 

下午两三点天还是挺热的,张佳乐不是容易出汗的体质,也觉得身上有些湿。他拿出好久没用的钥匙,开门,然后,凉气扑面而来。

 

Wtf?!

 

张佳乐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妈妈在沙发旁收拾行李箱,而他爸站在空调底下玩手机。

 

他父母抬头,也很惊讶。

 

“你们怎么在家?”

“乐乐你怎么回家了?”

 

张佳乐抱着冰镇的西瓜坐在沙发上听父母淡淡阐述他们的想法。总体来说就是,你工作上少了个有力搭档,本来这时候你就不闲,现在更忙,我们就不准备打扰你了,你怎么回来了呢?好好加油,这点小困难别怂!

 

张佳乐吃着西瓜,内心没有什么波动。他的父母就这样,一直把他当同辈看。就像当初张佳乐选择去当职业选手,他们也没说什么,只是要他选择了就别后悔,要他好好干,杀出一条辉煌的血路来。

 

张佳乐说:“你们说这事是不是不地道?回来了还不告诉我?不管啊!请客请客!一人一顿,就我第二喜欢第一贵的那家!”

 

“行行行。”

 

和父母关系不太亲近的表现就在于,有些话偏偏要在饭桌上才能很轻松地提及。

 

张佳乐喝了点果酒,手上筷子戳着盘子里的菌,低声说:“我觉得好奇怪,我是不是不适合当领导?明明以前孙哲平才很凶,为什么我觉得他们看我的目光总是有话不敢讲的感觉?我有努力当个好队长啊!”

 

张妈妈转身抱了抱自家儿子,安慰他:“不急,慢慢来。大家或许只是有点不习惯。”

 

张父则坐在对面说:“原本下属对领导就会有些敬畏感,你以前没感觉大概只是没注意。”

 

张佳乐想想,觉得也有道理。

 

张母又摸摸张佳乐的脸,有些心疼地说:“感觉都瘦了。”

 

张佳乐连忙解释,“夏天吃不下,再说我以前有点婴儿肥。”

 

“有么?”

 

“有啊!大孙说有点。”张佳乐笑眯眯的。

 

张家父母对视一眼,然后张妈妈说:“你和那孩子,还在一起呢?”

 

不同于张佳乐没见过孙哲平的家人,张佳乐好歹是本地人,张家父母哪天回来了,总要开车去俱乐部把张佳乐接走吃一顿再让张佳乐打包一顿好的带回去的。谁也不知道是怎么有了这样的共识,孙哲平至多送张佳乐到俱乐部门口,看张佳乐打开车门坐进去,而他的父母也至多看透过车窗看孙哲平一眼,点点头,好像那不是自己儿子的男朋友,只是一个关系不错的同事。

 

而这些年里,张家父母从未主动在张佳乐面前提过孙哲平,就是当初张佳乐告诉他们自己和孙哲平在一起了,也只得到一个不反对,很顺其自然的“知道了”。

 

张佳乐皱眉,却还是笑道:“我们当然还在一起啊。”

 

“乐乐,”他母亲沉声,“我知道那孩子现在已经出国了,你们就打算这样谈吗?你们有没有谈过未来?”

 

张佳乐甩了筷子,“妈,你在说什么?你们以前怎么不问这个?”

 

“这不一样。”张父说。张佳乐的父母其实比他以为的更关心更纵容他,就像当初选择去当职业选手,他们想的更多的是,如果这样张佳乐可以高兴地忘掉性别带来的不痛快,他们并不在意,张父继续说,“当初我和你妈不管,是因为你们还年轻,有很长的路可以走,未来可以慢慢来,但现在,你们已经走上了两条路。”

 

“宝贝儿,”张妈妈的手放在张佳乐的肩上,“你真的理智的想想。”

 

他们什么都不懂。张佳乐想,比如荣耀,他们只把它当做冷门的职业,比如孙哲平手伤离开,他们不知道那是梦想的破碎,只当做某种突然的人事调动,比如,他和孙哲平的感情,他们觉得只是特定情境下的浅显的喜欢。

 

张佳乐知道无数异国异地恋以失败告终,张佳乐知道他们的未来一片模糊。但是怎么可能分手呢,或许终有一天,时间磨掉了青春和爱,但绝不可能是他自己放弃这段爱情。他得和父母说,他有多爱孙哲平。

 

感情本身就是很虚幻的事,就算张佳乐说一千一万遍爱,他的父母也不会真正明白他的感情到底有多深。

 

张佳乐曾经和黄少天谈过一刻倾心,即使处境同他如此像的黄少天也不能理解是怎么在大街上吃盒饭吃着就倾心了,张佳乐同样也不能理解黄少天居然是被喻文州怼出心动感的。

 

这是独一无二的,只属于张佳乐个人的,连孙哲平也不能跻身的感情。

 

张佳乐不知道该如何说,只是想起黄少天的那句“标记了就是一辈子”,想到孙哲平彼时在飞机上流动缱绻的目光,他清浅地笑了,他们已经绑定终身了啊。

 

他说:“omega对alpha有天生的忠诚。”比起感情虚无缥缈的解释,张佳乐觉得科学更能打发父母。

 

张家父母心中“咯噔”一下,发现自己犯了一个巨大的、不能容忍的错误——他们一直都没把张佳乐当成Omega。

 

TBC

 

PS:过渡章,自觉不虐

PPS:嗷嗷嗷!这章我特别满意,字数刚好,剧情进展也刚好!感谢黄烦烦为字数倾情奉献!

评论(5)
热度(104)

© 缺水的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