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3266452312 欢迎勾搭

自娱自乐

彻头彻尾的双花洁癖

站正副队,其中吃昊翔,其他的乱七八糟也会吃

【双花】是是非非(原著向,ABO)29

诈尸一下


29

打完与母亲的这个电话,张佳乐便把全部的软弱收起来,把全部的精力都投注到荣耀里,他输不起,霸图也输不起,所以现在他什么都不必想也不该想,唯有胜利是他要追逐的。

 

孙哲平还没有场场跟看比赛的经历,饶是他这样淡定的人也不免随着赛程的进度和其他观众一样紧张。就像张佳乐不会去想最后功亏一篑一样,孙哲平同样不想想张佳乐如果依然拿不到冠军该怎么办。

 

霸图跟百花比了三场,霸图同微草依然比了三场,接下来是轮回,不需要听战术大师的意见,作为职业选手尤其已经是老选手了,孙哲平察觉到霸图的疲惫——时间,那从来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敌人。可会输吗?谁又知道呢。

 

赢、输……输!

亚军!

 

孙哲平听着霸图粉丝们的哭声僵硬地坐在位置上,他心疼张佳乐疼得要命,每每跟张佳乐有关,那种心疼就像从心底泛出去的,而不是其他时候砸向心里的痛,以至于绵绵不断,是他货真价实的软肋。

 

张佳乐会怎么难过呢?他会哭吗?

就像张佳乐不曾触碰他的苦难,孙哲平也没有见过张佳乐哭泣绝望的样子,他们表现给对方的从来都是坚强与坚韧。

可叹命运让他们那样早相遇,结果最难熬的时候依然孤身一人。

 

霸图众人走向台前,孙哲平也在全场的掌声里走向后台。霸图的工作人员都认识他,几乎每个人看见孙哲平都露出一副谢天谢地的表情。孙哲平一直知道张佳乐在霸图待的挺好,但百闻不如一见,看到工作人员都这样关心张佳乐,孙哲平也露出善意的微笑。

 

孙哲平没有进霸图的休息室,他站在门口等着张佳乐。其实在最初的一瞬慌乱过后,孙哲平很快就意识到了现在的张佳乐是不会被亚军打败的——他们都修炼了出铠甲,才敢回头。

 

“你来啦!”张佳乐声音轻快,他跑过来的脚步声在安静的走道里分外清晰。

 

孙哲平一抬头,就是张佳乐扑过来的身影,他搂住他,一如过去的每一次,张佳乐埋头在他肩上,几乎瞬间,孙哲平便感受到了湿意。

 

张佳乐哭了,可近如孙哲平,都没听到他丝毫的泣音。

孙哲平搂得更紧,张佳乐没抖,他却要浑身发颤。

 

霸图其他人走近,也没与孙哲平寒暄几句,张新杰直接示意孙哲平从后门把张佳乐带走。

 

孙哲平点了点头转身,张佳乐也飞快地从他肩膀上下来转头往外走。

 

张佳乐捂着脸,手上湿漉漉的,孙哲平看了受不了,心疼坏了,温言哄张佳乐:“别难过了,别哭了。”

 

“我……”张佳乐眼泪更凶了,虽然依然没哭出声,但哭得都打嗝了,他惨惨戚戚,“我也不想哭……我本来……都不难过了,一看到你我就忍不住。”

 

在如此时刻,孙哲平终于无师自通感悟到了什么,一边帮张佳乐擦眼泪一边哄他,“都是我的错。”

“我看到你……就觉着特别委屈……”

“都是我不好。”

“孙哲平……你帮我揍周泽楷。”

“好,揍。”

“揍什么揍!你还有没有脑子!这种事能干吗?”

“不能,都听你的。”

“我车就停那边。”张佳乐最后抹了一把眼泪,掏口袋把车钥匙递给孙哲平。

 

孙哲平接过,长出一口气,虽然不知道是怎么把人哄好的,但总归不哭了还是很有成就感。

 

 

孙哲平开车,张佳乐翻出一张湿纸巾擦脸,乍看张佳乐除了眼睛红点和平常没两样,可孙哲平明显能感觉身边这人哭蔫了,一点儿精气神都没有。

 

孙哲平斟酌着说:“没事,明年再来。”

“嗯,”张佳乐应声,“我会打到不能打的。”

孙哲平心下一松,突然听张佳乐一声大叫,“我去!你这是往哪儿开啊!”

心思完全没在路上的孙哲平坦然道:“随便开开。”

张佳乐扶额,“掉头掉头!这边的路会堵车。”

孙哲平从善如流,然后才问:“要去哪儿?”

张佳乐没答,先问他:“你订酒店了没?”

“订了。”

 

张佳乐吸吸鼻子,倒在孙哲平肩膀上,有气无力的说:“我跟你回酒店,然后跟你回B市。” 

 

“你们不复盘了?” 

 

“复!”张佳乐露出一个笑来,“可我是什么人,你没看周泽楷赢了之后看过来那眼神,跟看濒危物种要被他打死了一样。可我不是濒危物种,”张佳乐直起身,“也不会被打击到绝望,再也不会有第七赛季那样了。我还能打,”他灵活地按摩双手,“虽然不像年轻的时候一打一宿都不抽筋,但手速没降,一两个小时的高强度比赛也没问题……真的,我老想,”张佳乐唏嘘,“我是不是天赋异禀啊!”

 

孙哲平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他,张佳乐越是表现出“我没事”的样子,越是证明他心里有多失望。

 

孙哲平说:“你很厉害。” 

任何方面,这样的张佳乐都熠熠生辉。

 

张佳乐闻言,又靠到孙哲平的肩上。订的酒店离场馆不远,不久孙哲平停车,伸手安抚地捋了捋张佳乐半长的头发。

 

张佳乐闭着眼,眼睑止不住的颤,外面月光照进来,眼圈是红的。

 

孙哲平抱住他,给他肩膀,给他依靠。

 

孙哲平安静地等张佳乐平复心情,张佳乐不可避免地回想起过去,特别是孙哲平不在的第七赛季——他伸手勾勾孙哲平手心,与孙哲平十指相扣了会儿,而后抬头轻描淡写道:“我们先上去。”

 

张佳乐很黏着孙哲平,他抱着孙哲平左边胳膊,亦步亦趋跟在他身后,隔半分钟便要倚在孙哲平肩头几秒,很像公众认知层面的甜甜小Omega,但若有人与张佳乐对视,便会发觉他目光清明锐利,似乎能一眼看进人灵魂里。

 

“我订了大床房。”孙哲平一手几乎是抱着张佳乐走进房间,张佳乐配合地拿过对方手上的房卡,插进总电源开关处,于是瞬间,灯火澄明。

 

恰好有一面全身镜就在门口,他们与镜子里的自己面面相对,孙哲平伸手抹了抹镜中张佳乐泛红的眼角,还没说话,张佳乐便哈哈笑起来。

 

孙哲平从来无言以对,他直接把人公主抱起来,没几步便摔到柔软的大床上,然后张佳乐就在床上滚着笑,没等他把心中郁气全笑出去,一条温湿的毛巾便被扔到他脸上。

 

张佳乐抓住毛巾按了按眼角,孙哲平盘腿坐在他身边,碰了碰张佳乐的手背,张佳乐便伸出右手给孙哲平,孙哲平接过,开始帮张佳乐做手操。

 

张佳乐闷在毛巾下面说:“我抗压能力真的可以的,失败我也能接受,这回说是难过,不如说是遗憾吧,我跟老韩老林他们没有时间了,但……”张佳乐顿了顿,“打的时候依然很开心,我觉得这才是最重要的,累但是开心。”

 

孙哲平明白张佳乐的言下之意,逼他退役的从来不是失败,而是过去重压之下对荣耀热爱的消磨,所以他现在很好。

 

孙哲平不说没意义的话,他不提及第七赛季,而是挨个吻了张佳乐的指尖,笑言:“无价之宝。” 

他补充,“你也是我的无价之宝。”

 

张佳乐总是没办法面对这样青涩且不露骨的调情,他几乎是瞬间就面红耳赤了起来。张佳乐一手拿着毛巾,起身跪坐在孙哲平怀里,轻声问他:“那你想标记我吗?”

 

孙哲平耳根也红了,但他很诚实,“当然,但现在还不行。” 

“你真惨!”张佳乐真心实意地,“不过能有我这么好的男朋友,你赚到了。”

“嗯。”

 

他们互相拥抱着,心与心贴在一处,张佳乐道:“我跟我爸妈提过了,所以……”

 

“你愿意嫁给我吗?”孙哲平打断了张佳乐的话,他从口袋里摸出当年的那只花案图样的戒指,又将张佳乐有些杂乱的头发理到身后,拎出他脖颈的红绳和坠在其下的戒指,他少有地叹气,“当初是我蠢,我那时候就该问你,张佳乐,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张佳乐不可避免地愣住了,天性浪漫如张佳乐,他幻想过盛大的婚礼,幻想过孙哲平单膝跪地为他戴上戒指,可他的这些想象里,从来没有孙哲平向他求婚——他总觉得,应该在休赛期的某一天,他或者孙哲平说,刚好有空扯个证吧,然后他们就会彻底成为一家人。

 

“抱歉,”孙哲平少有地显出后悔来,“是我不够正式。”

 

张佳乐恨恨地捂着孙哲平的嘴,瞪了他一眼,“你先别说话!”

 

孙哲平果然不发声了,却迎着张佳乐的不悦,舔了舔他的手心。

 

“诶呀!”张佳乐推了一把孙哲平的脑袋,“能耐了阿拉平平!”

 

孙哲平听这叫法就是一阵鸡皮疙瘩,张佳乐缓了缓心绪终于接回了自己要说的话,他装作恶狠狠的样子,“所以,见、家、长、安排,懂?”

 

孙哲平被张佳乐逗得大笑,一手揉着他的脑袋,一手仍然握着那对戒指,他笑着说:“任何时候都行。”

 

张佳乐和孙哲平混太久了,他所谓的任何时候就是第二天一飞b市就直接去,张佳乐好不容易揪着孙哲平的脸皮去旁边商场买礼物。

 

孙哲平家不是小门小户,但张佳乐也是高收入人群,在礼物价位上两人没多少争执,再者虽然这是张佳乐第一次见家长,但这半年里张佳乐也经常给孙哲平寄些K市和Q市的特产,很多都是专门给中年人买的。

 

总说张佳乐是浪漫主义者,其实孙哲平也好到哪里去,这会儿他才后知后觉地问:“我是不是应该把你拉进家庭群里?”

 

张佳乐白了他一眼,拍了拍大兄弟的肩,“现在就算了吧,我猜阿姨早知道你德行,还有昨天一下子被你求婚求忘了,以后我们住在哪个城市?你有想法吗?”

 

这个孙哲平显然是想过的,他立刻说:“没退役之前我可以多去Q市,以后你留在哪里工作我们就住哪里。”

 

张佳乐真的很无奈,“所以要是叔叔阿姨问我以后怎么打算,我就理直气壮地跟他们说我要把你拐走吗?”

 

“不行吗?”孙哲平不以为意,“我哥在B市陪他们,我多陪陪你和叔叔阿姨。”

 

张佳乐是独生子,以后真的生活起来,他们肯定会更偏向于K市,但事实和心意从来是两回事,张佳乐幻想了一下场景,觉得自己根本就说不出来这么“不要脸”的话。

 

张佳乐并不焦虑但他头疼,他连和父母相处都不太适应,遑论与对象父母相处,很多东西他真的一点都不明白,这点还是平日里看了一堆黄少天的转发留下的印象。

 

“别担心,”孙哲平握住张佳乐的手,温暖而有力,“我和他们提过了,你是当beta长大的,本来就不该操心那些家长里短。”

 

“等等!”张佳乐忽然炸了,“他们不会还看媒体乱七八糟的剪辑吧!你让他们看的?”

 

孙哲平否认,“家里开了电竞频道,这不是提到你多看看也正常。”

 

张佳乐捂脸摇头,孙哲平眼疾手快抓住了他的辫子,很是不解,“怎么了?”

 

张佳乐悲怆道:“你知道媒体最喜欢怎么说我吗?作风最alpha的beta,这还是面向所有beta 的宣传点。”

 

孙哲平重点永远是偏的,他说:“我不觉得,虽然跟Omega有点距离,但是你很好。”

 

在孙哲平眼里,张佳乐是很柔软的人,他的强硬和固执,从来只用来难为自己。

 

张佳乐叹了口气,“第七赛季的时候,我确实……对beta和战队来说,这评价算是褒义的,就一直留到现在,霸图也向来是硬汉形象……”

 

“这不重要,”孙哲平说,“我喜欢你,你是什么样就是什么样。”孙哲平想了想,又说,“我知道我们很多时候做事还不够妥帖,我爸妈当然也知道,所以他们不会为难我们的。”

 

成熟和妥帖固然很好,但少年人的热忱和梦想更加梦寐以求,人人终究都能学会周全,却只有一点点人永远不会被磨平少年意气。

 

孙哲平一眼看透张佳乐为难的根源,但他我行我素,从来没对世俗妥协过,当然也不愿意张佳乐妥协。

 

八年时光流水逝,天翻地覆后回首过去,仍能一路无愧于心。他们握紧对方的手,对荣耀的热爱一如既往,对生命的姿态一如既往,那份倔强和坚韧一如既往。


“我真的好爱你呀……”张佳乐叹息。

tbc

ps:我好不喜欢写家长里短,这时候信念与坚持在风风雨雨后依然熠熠生辉,爱情是温和的,他们需要学会生活,而我走到生命中最重要的几年,我不愿意向世界妥协,却终究要妥协的。曾经大纲里,我说我要写他们八年后与故事刚开始变了,可现在我写下来的,是他们历经坎坷,归来仍是少年。

ps:不知道下次更新是什么时候,我总觉得我现在太狭隘了,会把他们给写局促了。给所有小天使们致歉。

评论(7)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缺水的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