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3266452312 欢迎勾搭

自娱自乐

彻头彻尾的双花洁癖

站正副队,其中吃昊翔,其他的乱七八糟也会吃

【双花】是是非非(原著向,ABO)8

  • 典型alpha孙哲平×非典型omega张佳乐,第二赛季~第十赛季

  • ABO世界观大量私设,科技水平忽上忽下。各种专业名词一脸懵逼,作者脑残请尽量无视非根本性bug

  • 不会开车,但尽力做到不耍流氓(嗯!)

  • 欢迎探讨不撕逼,小透明很惶恐。

文章统一tag:谁管你对还是错啊

预警里忽上忽下的科学技术马上要出现了,大家记得自带避雷针!


8


“您决定好了吗?”护士一手托着输液管一手捏着冒着水的针头,无奈又好笑地看着病床上的年轻人。

 

张佳乐看了看左手又攥了攥右手,低头在右拳上吹了一口气,才有些不好意思地把左手递过去。

 

护士把针放到一边给张佳乐勒手腕,十足的好笑,“你这孩子啊!都来了这么多次了,至于次次想这么久么?”

 

“阿姨您别笑我,”张佳乐目光转都不转地盯着手背上的棉花,“我的工作手很重要的,我要选一只感觉更好的。不过护士阿姨您人美手艺也好,一点都不疼呢!”

 

扯开皮带,胶布一条条贴好,护士阿姨拍了拍张佳乐的脑袋,“你们这些住顶楼的事一个比一个多,我好像见过你的海报,是干什么的……”

 

“打电竞。”

 

“对,玩游戏的,”护士摇摇头,“这职业不好啊!”

 

张佳乐只是笑,这样的话听多了,也无所谓解不解释了。

 

“这职业对身体压力太大了,”护士叹气,“你,还有最近刘医生接的病人,都信息素、激素分泌有问题。别嫌阿姨多嘴,我也不性别歧视,拿健康去换不值当啊!”

 

张佳乐没想到竟是这个原因,当即重重点头,诚恳地说:“我明白的。”

 

“明白就是不干是吧?”

 

“……”

 

“还是小孩儿脾性,以后老了可后悔吧。”护士扔下这苦口婆心的一句话,推着小车去了别的病房。

 

张佳乐靠在枕头上看那药液一滴一滴落下,好久才回过神叹了一口气。他拿起手机,在QQ上敲孙哲平。

 

百花缭乱:报告还没拿到吗?

落花狼藉:还有一份,马上

百花缭乱:我可是VIP啊!给医院交的钱都够普通人半辈子的花销了!

 

孙哲平看着消息不由得好笑,张佳乐平日里和他斗嘴是常态,可一进医院,那些撒娇依赖和无理取闹冒出头也是十分可爱。

 

他把张佳乐的化验单递给白大褂的医生,医生接过推了推眼镜,没有立刻拿出VIP大户的报告,而是对孙哲平说:“我们医院现在有两个临床实验……”

 

张佳乐把玩着手机,眼见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孙哲平那货还没回来,再一次打开锁屏,两分钟前发的消息孤零零的挂在那里,要不是知道omega医院的安保级别堪比南山,张佳乐都要担心孙哲平被绑架了!

 

“咚咚!”敲门声既应景又很不合时宜。

 

“请进。”

 

年轻的小护士在张佳乐面前双手合十,“很抱歉打扰您,您的主治医生啊就是刘医生想请您下去一趟。”

 

说实话张佳乐对医术高明、专给VIP治病的刘医生有些犯怵,他指了指水瓶,“现在?”

 

“我可以帮您拿着架子。”小护士立刻回答。

 

“不用了,”意识到刘医生的迫切,张佳乐摆摆手,就算他是omega也是178cm的爷们,“我自己拎着去就是了。”

 

“太感谢您了!”护士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实在是那位病人太吵了。”

 

张佳乐觉得生活就是比小说还戏剧化,哪个小说里骤然改变性别没个伏笔铺垫的,哪个小说会有医生找病人去解决另一个病……

 

等等!

 

荣耀职业大神的敏锐和比赛场上多年的直觉不是吹嘘,最近又收了个玩游戏的病人哈?很吵哈?

 

听着门和墙都阻隔不了的长篇累牍,“不是你给我说清楚!我哪里不承认自己是omega了!我从小到大都是omega好么!我这么开朗热情热爱生活……”张佳乐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笑。

 

MD作者你妹的给我滚出来!都官方盖章的事都敢脑残地掀盘!信不信老子一个百花式送你上天啊!

 

作者当然不可能滚出来,毕竟这并不小说,而是比小说更戏剧性的真实人生。

 

张佳乐看着自己一身病服,左手的吊水和抬着的架子,不,他拒绝,身体已经如此了,难道精神也要……

 

“闭嘴!让我说!”一片安静。

 

张佳乐条件反射的一个凛然,小护士上前开门,“您请。”

 

里头医生长呼一口气,重重坐下,第一次对张佳乐露出了和善的笑容,“快进来,这是你同事吧。”

 

张佳乐感到莫名的丢脸,他尴尬,“不全算。”

 

黄少天慢慢转头,然后实力演绎了茫然,震惊,愤怒,和他乡遇故知的面色。张佳乐对黄少天张着嘴说不出话,一脸无法描述的扭曲表情,实力感到身心舒爽。不管怎么样,他居然能噎住黄少天啊!

 

眼见联盟最冷静的剑客即将沉下脸色,话匣子也要复开的趋势,张佳乐立刻开口:“喻队没陪你来吗?”

 

黄少天大招蓄力失败,泄气地垂头在椅子上,“出去接电话了。”

 

仅仅六个字,医生用另眼相看的目光赞赏了张佳乐。张佳乐“呵呵”坐下。

 

“好,我们继续说。”

 

张佳乐安慰地拍拍黄少天,虽然黄少天是公认的话多烦人但也是公认的热情好脾性,在医院不分场合地吵嚷,这不安的感觉张佳乐懂,而且唯一陪着来的喻文州还出去了。看黄少天这垂头丧气样,大概还是为了避嫌出去了就不回来了。

 

医生显然也是明白的,有个“同病相怜”的朋友在身边,黄少天一直没有再打断他。

 

不同于张佳乐是从根本上出问题,黄少天类似于中途走岔路。从小到大都只是比普通omega过分活泼的黄少天,干的最突破omega的事就是被魏琛拐进蓝雨训练营,然后一直喷中和剂,喷着喷着……信息素就变成弱爆了的alpha了。或者更确切的,他自己和机器分析都笃定是omega信息素,但别人会误判成alpha。

 

“信息素本身就有致幻作用,与其说是信息素变成了alpha,不如说是信息素中表现的极强的排斥、厌恶感使其他AO产生以假乱真的错觉。”医生说着皱眉,“这样的案例有过,但像你这么严重的实在少见,专家一般认为不使用药物单靠自身是不可能达到这程度的。”

 

“不过说白了还是激素分泌异常,之前在G市开的药继续吃,我这里也没有特效药。重点还是和你身边这家伙一样,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放轻松,别排斥,生活作息健康,当然要你们换职业我也不说了,别逞强。定时来复诊吧。”

 

“如果好不了会怎么样?”黄少天紧张地凑过去问。

 

“影响免疫力,容易生病,生育困难。”对omega来说无非就是标记啊怀孕啊……

 

“还有,少用抑制剂。可以的话,尽早标记结婚吧。”

 

真好,张佳乐想,少用不是不能用,能标记解决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什么什么什么?”黄少天对此反应剧烈,“标什么记结什么婚啊!你让我发着这味去哪儿找alpha?我能为了标记标记吗?结婚了荣耀怎么办?alpha要的家里蹲我可干不了!你们这些omega医院能不能靠谱点,国家AO结合率跟你们工资挂钩吗?”

 

黄少天这串话一气呵成,话说完了又自己拍拍脸,抽过医生压在手下的诊单,漠声道:“我去拿药。”

 

“医生,”张佳乐说,“他是我们圈里刚出道的小孩,您别往心里去。”

 

医生斜眼,“你以为自己两年前好到哪儿去?”

 

“呵呵。”张佳乐陪笑,“不过自己的潜意识影响真那么大吗?”

 

“是啊!”医生说着站起来,从窗口指着楼下熙熙攘攘的求医者,“来这里的病人,心病多大于身病。有人陪的,好的快些,没人陪的,总是落寞。”

 

说到有人陪……孙哲平呢!!

 

眼见张佳乐变了脸色,医生好笑,“这次麻烦你了,下次要骂你我会努力憋回去的。”

 

“我靠!什么叫努力,请一定憋回去啊医生大大!”

 

张佳乐站在楼道的拐角,手机上仍然没有回复,再看看时间,都要半个小时了。

 

百花缭乱:大孙,你是掉厕所了吗?

百花缭乱:我在17楼,你上来的时候把我顺走吧

百花缭乱:孙哲平你丫再不回老子要生气了!

百花缭乱:黄少天居然是omega!

百花缭乱:说实话他比我还有迷惑性

落花狼藉:刚才接到了经理电话

落花狼藉:马上到

 

孙哲平拿着一叠报告单,提着架子把张佳乐顺回了顶层病房。

 

张佳乐一路上就把刚才的事说了一通,末了,舒服地躺在床上诚挚地评价,“要我说这对黄少天打击挺大的,毕竟他从小到大都是omega,一下子有个可能难孕肯定接受不了。”

 

孙哲平看着床头柜的苹果没有说话。

 

“大孙,你想啥呢?”张佳乐了解孙哲平就像孙哲平了解张佳乐,看那一脸犯困的样子,铁定是在想和荣耀无关的麻烦事。

 

孙哲平双手抱在胸前,朝张佳乐露出一个平时少有的温柔笑容,眉眼温和,与生俱来的狂傲之气都被压了下去,“张佳乐,医院有个……”

 

“嘿!张佳乐!”黄少天推门而入神采飞扬,孙哲平秒秒钟面瘫,难得显出点烦躁,“本少特地来陪你一起打针!怎么样?感不感动?哎呀,孙队好啊!”

 

喻文州提着小袋药跟在后面走进来,有些抱歉地笑笑,“孙队,张副队。少天有点激动,不好意思。”

 

张佳乐凉凉地说:“有你陪着就激动,我懂的。”

 

“张佳乐你胡说什么?什么叫队……”黄少天跳脚。

 

“张佳乐前辈可能是误会了。”喻文州语气平稳诚恳,黄少天没说完的话就这么被消音了。

 

黄少天占据了VIP病房里另一张陪睡床,还是先前的护士阿姨来打针,没说其他,只笑着说了一句:“没想到你们认识。”

 

在黄少天的絮絮叨叨下,张佳乐把自己的情况大略说了一下。黄少天啃着苹果感慨:“你这个狠啊!要不是在医院碰到,我都觉着你驴我玩的。你看看网上对你性别争论都吵疯了,谁敢想居然是omega!战友啊!你说联盟会不会还有其他奇葩也是omega?”

 

孙哲平看着不动声色的喻文州,挑眉,“喻队一点都不惊讶。”

 

喻文州没有表现出被冒犯的尴尬,倒是点头说:“我先前查了些资料。目前社会omega占10%左右,omega中的1%会有生育问题,而且最近的大数据显示,男性omega占omega的2%不到,而男性omega在性特征上不正常则接近50%。”喻文州把玩着手机,“简单讲,1000人里100个omega,1个有生育问题,2个男性omega,其中1个性特征不正常,又有很大可能那个有生育问题的和性特征不正常的是同一个男性omega。”

 

“嗯……男性omega的出现是染色体交叉变异的结果,本就是一个不太正常的范围,我觉得按道理,”喻文州得出结论,“联盟男职业选手里出现两三个挺正常的。”

 

“天啊!”黄少天震惊,“队长你好认真!”

 

张佳乐鼓掌,“小喻同志很有前途啊!”

 

喻文州意犹未尽,“其实对于ABO三性科学家也有不同的说法……”

 

“这个以后再说吧,”孙哲平打断他,“喻队不如说说对荣耀又升级的看法。”

 

张佳乐:“升级?大孙你怎么不告诉我?”

 

黄少天:“什么升级?荣耀又升级了?什么时候宣布的!去年神级、开神之领域折腾人,今年又开!荣耀公司能不能体谅体谅我们职业选手啊!卧槽!又要重新练连招磨合队伍……”

 

孙哲平伸手帮张佳乐捂耳朵,相视而笑散发出恋爱浓浓的酸臭味。

 

“还能不能好好当朋友了!你们嫌我话多就算了反正还有队长听老子不稀罕!一言不合闪瞎眼几个意思几个意思!队长!这是对我们单身狗的歧视啊!”

 

喻文州向黄少天安抚地笑笑,举重若轻地说:“少天可以脱团的,”转而继续说道,只把黄少天一人扔在那发愣,“荣耀职业比赛现在正是发展的黄金时期,嘉世霸图都被列入本市支持发展领域。你们看看自己的微博粉丝就知道了,荣耀官方要趁着这势头更新推广,各个战队更是积极参与商业活动,说起来,恭喜百花拿下今年全明星的主办权。”说到商业和比赛,未来的四大战术大师里喻文州的意见对战队发展是很客观公正的。

 

听到这话,张佳乐摆摆手,“我们宁愿给霸图或者皇风,联盟这次粉丝投票选主场也是绝了。网上都要吵死了。”

 

“毕竟繁花血景和嘉世三连胜一样有噱头啊。”喻文州说。

 

“都无所谓,”孙哲平说,“不过新秀挑战赛要是都选叶秋也挺有趣的。”

 

“这个好这个好这个好!队长!我要参加选叶秋那混蛋!”黄少天兴奋地直拍床。

 

喻文州仿佛眼睛一亮,仍是很客观的口吻,“这个可能性挺大的,毕竟想和叶神比的新人很多。”只要稍稍筛选一下……

 

病房里的话题走向也是很迷。

 

 

在荣耀升级的消息出来后,照前例停赛一周,这在医生眼里就是放假,结果手下的两个小孩一天都没停下,改了签就往飞机场奔。如今的待遇和以前不同了,两人肩靠肩坐在商务舱里,周围大都出差的社会人,电竞领域的两尊大神就像普通情侣一样凑在角落低声断断续续地说些有的没的的东西。

 

张佳乐坐在窗边,外头天已黑,镜子上清晰地照出他们的脸。孙哲平问他:“饿吗?”

 

张佳乐摇头,伸手摸摸手背上的针孔,贴到孙哲平的耳边,轻声问:“你之前说医院什么?”

 

孙哲平的脸色没有丝毫变化,总是一副从容的样子,但因为贴得很近,张佳乐感觉到孙哲平的身体僵了一下,然后变成过分放松的状态,孙哲平笑了一下,“你还记得啊。”

 

张佳乐也笑得很灿烂,“虽然你瞒事的时候完全没破绽,但当时那眼神就是再来几百个话题打岔我也不会忘,”他摊手,“说吧。”

 

孙哲平的目光一时流转起来,张佳乐直觉这里的感情远比在医院的那次复杂,但看过去,除了坦率充盈的爱意还是爱意。

 

孙哲平拉着张佳乐侧过身,低头看着他的眼睛,坦荡荡地解释:“我想找一个更郑重的地方。”

 

啊!张佳乐在心中惊叹,没有傻兮兮地破坏气氛。只是抬头用期待的目光看着自己的男朋友,气氛暧昧地像要下一秒就亲起来。

 

边上坐的第三个人默默挪到了没人的空位子上。

 

“目前医院有个临床实验,是关于信息素智能芯片的。”

 

“我知道,有消息说在研究。以后推广了alpha和omega可以更好地控制信息素,在一定范围内控制易感期和发情期,所以……”张佳乐觉得这实在太美好,一时不敢说下去。

 

“张佳乐,如果给你一个参与临床实验的机会……”孙哲平难得有些组织不好语言。

 

“你知道我会接受的条件。”张佳乐秒懂他的未尽之意,天上掉的馅饼再好吃,也要有吃得下的能力。

 

“因为只是临床,所以只接受有alpha伴侣的omega,所以……”孙哲平顿了顿,“你愿意吗?”你愿意用这样奇怪的方式和我用奇怪的东西绑在一起吗?

 

张佳乐在孙哲平沉沉不见底的目光里沉默了一会儿,才凑过去轻轻吻了吻他,“你上次问的时候我不是答应了吗?我是那种出尔反尔的人吗?”

 

孙哲平还是不松口,“我还没跟你详细说,一旦嵌入了芯片就不能拿了……”标记还能去医院消了。

 

“孙哲平!”张佳乐皱眉,“再谈以后拿标记这破事我跟你急啊!至于手术的详细内容,你知道就好了。”

 

“是我的错。”孙哲平抬起张佳乐的下巴,温柔缱绻地慢慢亲吻,张佳乐也是难得地主动放下全部主动,由着孙哲平从牙龈舔舐到唇内侧,然后一点点由外向内舔舐上颚。

 

张佳乐习惯了孙哲平的强势,也习惯了与孙哲平相斗,乍被这么温柔细致地对待,整个人都软了,完全是有力不想使,沉浸温柔乡。

 

长长黏黏的亲吻终于结束,孙哲平搂着张佳乐,听着对方的轻喘,沉声说:“我爱你。”

 

 

年轻人总笃定地久天长,殊不知——

错错错,莫莫莫。

 

TBC

 

陆游《钗头凤·红酥手》:

红酥手。 黄滕酒。 满城春色宫墙柳。 东风恶。 欢情薄。 一怀愁绪, 几年离索。 错错错。

春如旧。 人空瘦。 泪痕红浥鲛绡透。 桃花落。 闲池阁。 山盟虽在, 锦书难托。 莫莫莫。

 

PS:黄少喻总真·上线,本文副CP喻黄(虽然现在还没在一起)。

我现在对大纲很迷,码来码去都觉得第四赛季不能这么匆匆过去……趟


PPS:根据虫爹原著私设众多:

  • 荣耀最高等级:

第一、二赛季 50

第三赛季55

第四赛季60

第五、六赛季65

第七、八、九赛季70

第十赛季 75

 

  • 其中官设第五区开放即第三赛季时开放神之领域

 

  • 以及历届全明星主场:

第三赛季 嘉世

第四赛季 百花

第五赛季 霸图

第六赛季 皇风

第七赛季 蓝雨

第八赛季 轮回(官方)

第九赛季 微草(官方)

第十赛季 霸图(官方)


  • 其中五六七不服可评论或私聊/托腮

评论(8)
热度(142)

© 缺水的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