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3266452312 欢迎勾搭

自娱自乐

彻头彻尾的双花洁癖

站正副队,其中吃昊翔,其他的乱七八糟也会吃

【双花】是是非非(原著向,ABO)5

典型alpha孙哲平×非典型omega张佳乐,第二赛季~第十赛季

ABO世界观大量私设,科技水平忽上忽下。各种专业名词一脸懵逼,作者脑残请尽量无视非根本性bug

不会开车,但尽力做到不耍流氓(嗯!)

欢迎探讨不撕逼,小透明很惶恐。

文章统一tag:谁管你对还是错啊

5

嘉世三连冠!普天同庆。

 

百花败落,他们不是这一年的主角。

 

竞技就是个必须决出上下输赢的领域,谁没输过,谁没赢过?电子竞技几乎是最公平的竞技项目,这场败落,有遗憾有伤心绝无懊悔和不平。正如那句说烂的话——很遗憾,我们表现的很好,但对手表现的更好。

 

年轻人的抗挫能力比过来人想象的要强多了,他们沮丧了一晚,第二天又嬉皮赖脸地和嘉世互怼起来,大话极其自信地放出来,“叶秋你等着!明年老子爆了你!”

 

“行啊!”叶秋说,“我就等着看大换血的百花跪在哥面前。”

 

“你……!”

孙哲平一把把张佳乐拽到身后,淡定而有气势地加入了这场垃圾话比赛,“吴雪峰退役,你们嘉世根本挖不到人吧。”

 

“呵,”叶秋笑,“哥身边有的是高手。”

 

第四赛季出道了许多大神级人物,他们被赞许为“黄金一代”,其中,张新杰一季夺冠,换血无比彻底的蓝雨在第六赛季狙击微草,虚空、雷霆、烟雨站定八强,与此相对的,是嘉世和皇风的衰弱。

 

三年来,联盟变动极大,即将进入第四赛季的此刻,每个战队都有了一场大换血。他们奠定了荣耀联盟的基础,他们已然退场,他们把所有的荣光留下,他们看你们远行。

 

重重碰了下酒杯,孙哲平起身,豪放道:“我先干为敬!”

 

张佳乐跟着起身,也是一口闷,才道:“没能给兄弟们个好结果,不过,”他眼中燃着汹汹战火,“你们看着吧!百花必胜!”

 

“百花必胜!”队员们以三呼万岁的气势喊声响彻整个包间。

 

“孙队啊!小张啊!百花就交给你们了,兄弟先走一步……训练营那些小孩今年有好苗子……”

 

“张伟!你这年历练地不错,看着队长他俩啊!别让他俩吵起来,还是小孩子……”

 

“走了走了!别送了。这辈子进百花打职业,值了!”

 

张佳乐职业生涯的数次亚军里,尽管这一次是他和孙哲平能一起夺冠的唯一一次,但在记忆和感情上,这个亚军却像一个堪比冠军的巅峰——百花战队的初始时代结束了,真的只凭梦想对世界漠不关心的中二少年慢慢留在了时光里。

 

“我们买个戒指戴戴吧。”张佳乐停在机场的免税店前,突然抬头朝孙哲平如是说。

 

“行。”

 

三个战队主力退役,两个替补退役,孙哲平同样心情起伏,尽管北京老爷们儿不知道张佳乐感受到了什么,但他握紧张佳乐的手,说:“想干什么都行。”

 

张佳乐笑,“大孙你这样不行啊!陈哥他们前脚才叮嘱你不能太纵容我哦!”

 

孙哲平和张佳乐进了这家黄金珠宝店,“那怎么办?不行,张佳乐,跟爸爸回去训练?拉到吧,别以为我不知道他们也抓着你说了一通别让我胡来。”

 

“张伟才最可怜……”张佳乐把修长白净的手指轻轻按上透明干净的玻璃柜,指甲敲了两下,“以前不觉得,他们是真照顾我们。”

 

孙哲平凑过来看张佳乐指下的那枚金戒指,眯了眯眼,“是朵花?”

 

张佳乐撇嘴,“太俗了,就是和百花队徽挺像的。”

 

“……嗯。”孙哲平仍然没有学会这时候该说什么,而直觉告诉他说什么都没什么卵用。

 

张佳乐抬膝撞了下孙哲平,“愣着干啥?还要我掏钱?”

 

“不是……”孙哲平好懵逼,以前你不是什么东西都挑三拣四,嘴炮砍价不亦乐乎,目光刁钻追逐美丽的……吗?

 

后头讲价张佳乐一直撑头坐在一边没吱声,只是在预定还是现货里插了一句,“现货现货。”

 

售货员目光异样地瞧了他一眼,然后低头开票,各种优惠都自觉算好了,孙哲平刷卡,领货,走人,行云流水。

 

机场人人行色匆匆,荣耀目前的受众学生为主,而荣耀粉现在还比较腼腆,不太好意思干出明星粉丝那种丧心病狂。孙哲平和张佳乐一路签了好些名,也就从容在出口上了百花的车。

 

张佳乐低头把弄着戒指,并不带上去,他仰在孙哲平身上,睫毛刷下一片阴影,孙哲平觉得他有些忧郁,也有点释然,于是孙哲平只按了按张佳乐的脑袋,没说话。

 

“我一直觉得自己挺无情的,什么朋友同学啊,走了就不联系了,也没什么分离的感觉,就连我爸妈长年见不到也不想。可现在不一样了,朝夕相处同吃同睡的队友和同学怎么能一样,跟父母也不一样,我知道他们在这世界的某一处看着我们,可是他不会在那里等你啦!漫漫人生路,从此不见。”张佳乐终于把戒指戴在了右手中指上,他抬头,和孙哲平离得更近,鼻子贴在他下巴上,“但我们不一样,我有点难过,但一想到你就特别高兴。”

 

孙哲平笑着轻轻转了下张佳乐的方向,与他唇齿相贴,安静而虔诚,alpha信息素默默地覆上张佳乐,没有欲念没有占有,只是说,我在。

 

良久,张佳乐往旁边挪挪,但整个人仍然被孙哲平搂在怀里,他如平常一般神气活现地犯二,“你说张伟他们是不是在骗我们?”

 

“哈?”

 

“他们不是说我们闪瞎狗眼吗?为毛没记者问这个?”

 

不等孙哲平回答,一直当司机当电灯泡憋气憋声的经理幽幽道:“张佳乐你当公关部吃干饭的?你知道让记者以为是纯友谊多不容易吗?”

 

孙哲平摸狗一样怜爱地摸了摸张佳乐的脑袋,“粉丝现在还觉得你是alpha呢。”

 

“呵。”经理冷笑,“你们俩就嚣张吧!等戒指的照片上去,被喷老子不管!”

 

“为什么?”张佳乐大惊,“谈恋爱怎么了!”

 

“你说怎么了!”经理磨牙,“我国法律现在第一性别相同只承认AO结合!你们这是出柜!”

 

“啊?”张佳乐有点懵,“同性AB、BB结合有啊。”

 

“他们没结婚。”孙哲平补充,“听说法律快了,不过BO绝对没指望。”

 

回到宿舍,张佳乐才彻底扒拉出自己的疑问,“不是很多人都游行过都接受了吗?”

 

张佳乐原来是B,没想过和男孩子谈恋爱,现在是O了,恋人是A,更是命中注定,从来没关注过法律怎么讲的。但A不同了,omega不多的现在,当然要搞明白找B的条件。

 

“其实这事,”孙哲平回答,“是男性beta群体不同意,他们追求性别平等,觉得接受被alpha压就是承认了alpha的高等。然后,看荣耀的粉丝,绝大多数都是屌丝的beta啊。”

 

“什么毛病。”张佳乐一脸看智障表情,“老子当年还是beta的时候就没这么想过,别人的恋爱干他们毛事?”

 

张佳乐拿起手机,对着自己和孙哲平手上的戒指一通拍,然后拉着孙哲平来了个合照,接着行云流水发了微博。

 

张佳乐V:今天才知道粉丝对我和大孙的感情有误会,记者真都是干什么吃的?( ・_・)ノ⌒●~*@孙哲平【图片】【图片】【图片】

 

粉丝爆了,记者哭了,百花经理叹气,孙哲平被前脚刚走的队友轰炸,“我靠!老子刚说的话你俩就当放屁了!MD敢不敢管管张佳乐!”

 

“之前没说,其实张佳乐是omega。”

 

“……”

“……”

 

“几小时不见孙队您都会讲笑话了……mmp老子就算是beta也不智障!”然后,电话断。

 

孙哲平V:比心//@张佳乐V:……

 

不同于张佳乐微博下留言一片混乱,这里即刻被职业选手霸屏,各种在惊叹“这是张佳乐转发的吧!居然这么矫情”后表示“呵呵!AB吃你家大米了?”

 

发这些话的职业选手是很笃定的,中和剂再有用,第二性别再隐私,在荣耀这种激烈大战后,谁都或多或少漏出些信息素,张佳乐身上只有孙哲平的信息素嘛!至于以后的打脸我们按下不表,只能说套路已经拯救不了世界了。

 

掀起血雨腥风的孙哲平和张佳乐则放下手机,摘下戒指,去训练室和新队员练配合去了。

 

第三赛季的夏休期就是在外面舆论乱七八糟,百花积极集训中过去。而外面的舆论终于在第四赛季开始后被爱荣耀爱战队爱比赛的粉丝定下基调,“这是电子竞技不是娱乐圈,爱黑黑不看滚!管他怎么样?繁花血景能更默契老子就高兴!”

 

训练营的负责人把表格递上来,“这是今年签约的训练生,”等孙哲平翻了几页,他又上前详细解释,“这些玩狂剑的,唐昊这孩子挺厉害,然后弹药专家……邹远不错,但是……”

 

“但什么是呀?”在说到“狂剑”就凑过来看表格的张佳乐一掌拍上孙哲平,打断了负责人的话,“我们直接去看看。看到其他战队今年的小鬼,终于咱们百花也有苗子了!”

 

“我们现在就去看看。”孙哲平向负责人示意。

 

负责人只好点头,把到嗓子眼的话咽回肚子里。只见百花的正副队长没有搂搂抱抱,但气场很暧昧地并行至训练营,然后,孙哲平走向弹药专家区,张佳乐走向狂剑区……负责人思考了一秒,果断追上了孙哲平。

 

百花的弹药专家和狂剑多,简直不能更正常,但孙哲平没让负责人把邹远指出来,只站在后面一个人一个人地看过去。

 

这些孩子们正在基础训练,孙哲平走到哪儿,谁的屏幕就晃一下,有的歪身子有的摔跟头更惨的直接掉悬崖。孙哲平到邹远这,邹远一个哆嗦,角色一下子冲到悬崖边,但不同于其他人的悲剧,邹远手速爆发,用不太精准的压枪把自己弹了回来。

 

孙哲平继续看,那头张佳乐大叫,“你叫唐昊是吧!来来来,那谁让一下,你别做训练了,跟我打一场。”

 

半个训练营的人目光移过去,然后看到孙哲平队长瞟都不瞟专注看电脑屏幕的严肃,只得心痛地把目光移回来。

 

邹远顶着巨大的压力把这项训练做完,最终分数比平时低上一点。他转头,小声喊:“队……队长……”

 

孙哲平有点尴尬,虽然他和韩文清并称双煞,但是他和韩文清之间有一个银河系的差距好么?从来没人误会他是混黑社会的,从来没人跪送钱包,他是多么爷们且和蔼的人!

 

“你别紧张。”孙哲平安慰。

 

邹远摇头,“不紧张,激动激动。”

 

邹远没有撒谎,因为有一股淡淡的香味慢慢散出来。

 

负责人拉着孙哲平退后三步,终于把之前被打断的但是小声说出来,“邹远是omega。”

 

邹远低头,“对不起,我太激动了。”然后很惴惴不安地看着孙哲平。

 

荣耀职业联盟没有明文规定性别,也不可能明目张胆地性别歧视,但基于omega体力确实不够好,omega的家长不放手不同意,比赛现场荷尔蒙旺盛,都导致联盟目前没有omega选手(张佳乐例外不谈),因而莫名有种omega不能当职业选手的舆论意味。

 

负责人犹豫,邹远担心,其他人看戏不是没道理的。

 

孙哲平也辨认出确实是omega的信息素。但邹远现在才15岁,连发情期都没有,信息素对alpha只能起到表示我是omega的意思。

 

在所有人的关注中,孙哲平说:“我记得训练营的宿舍是四个人一间,有给他单间吗?”

 

“这期有三个。”负责人虚指了一下。

 

“那就行,”孙哲平上前拍拍邹远的肩,“弹药专家玩得不错,继续加油!”

 

邹远呼了一口气,笑得很开心,“谢谢队长,我会努力的!”

 

那边张佳乐和唐昊打的是指导赛,孙哲平把这圈看完,那边张佳乐才把唐昊的血磨掉。

 

孙哲平问:“怎么样?”

 

张佳乐随手点了播放,“挺狂的,有天赋,不过你感受下。”孙哲平看屏幕,“那边呢?”

 

狂剑的小孩们都竖起了耳朵,只听孙哲平好似漫不经心地说:“都比你稳重,有前途。”

 

“孙哲平你丫皮痒啊!”张佳乐憋不住,为了形象只能把声音压得不能再低。

 

孙哲平好像没听到,对唐昊说:“晚上训练结束留一下。”

 

唐昊重重点头,“嗯!”

 

接着两人又把人数不多的神枪手,剑客,拳法家,战斗法师,召唤师等等看了一圈,赶回去进行下午的训练了。

 

这时张佳乐才问:“刚才那边怎么回事?”

 

“邹远就是这次收的几个omega。”

 

“哇哦!”张佳乐拍手,“我们弹药很牛逼啊!”

 

荣耀的世界,性别算个毛?你是alpha角色不会加血,是omega角色也不会少蓝,实力才是一切!

 

百花的第四赛季没能所向披靡,繁花血景是精进了,但团队赛并不是2v2,几场打下来,己方出道新人真抗不过黄金一代,不过百花的分数,依旧稳在嘉世霸图之后。

 

张佳乐感慨,“不得不说苏沐橙和叶秋的配合比吴雪峰还默契,不过还是比不上咱们繁花血景!”

 

与临海打过客场后,百花的人对着蓝雨的视频发怵。

 

“这个黄少天……”

“垃圾话……”

“实在……”

 

“队长,能挡起来吗?”

 

孙哲平冷漠,“我以为在百花张佳乐副队已经锻炼了你们。”

 

张佳乐一时没反应过来,张伟说:“副队从来在场上装逼,不说垃圾话。”

 

百花比赛的垃圾话向来孙哲平负责,往往一击必杀,幽默又可怕。张佳乐不需要垃圾话,烧烟花已经够了。

 

张佳乐黑脸,“来!我们分组PK!发点垃圾话历练历练你们!”

 

蓝雨如今也是双核模式,而此时喻文州还没形成熟练且多变的防守反击战术,与百花的这一场,蓝雨表现地积极强硬多变,但仍旧无法改变局面一边倒的趋势。

 

新人有自己的新秀墙,大换核心的蓝雨更有团队的新秀墙,繁花血景是唯有叶秋攻破过的神话,蓝雨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但这些不影响黄少天的垃圾话。

 

张佳乐在后台抱紧孙哲平,赶苍蝇般挥手,“滚滚滚!发布会结束请你们吃饭,黄少你闭嘴吧!”

 

喻文州笑而不语。

 

孙哲平放大招,“喻队,你最好管管,信息素都出来了。”

 

黄少天猛地闭嘴,喻文州从容不迫道:“那我们先去发布会了。少天走吧。”

 

“我靠!”百花队员们看着蓝雨的人同样生无可恋,不得向张佳乐表达感激之情,“谢副队多年不杀之恩!队长威武!”

 

张佳乐已经懒得管他们的调侃,只是吸了吸鼻子,“黄少天的信息素完全和他本人不一样啊!简直……”张佳乐寻找措辞,“这alpha信息素弱爆了!”

 

赢了的百花在后台扯淡,突然现场爆发出一阵嘘声和呼声。

 

唯一看发布会的队员指了指休息室的电视,只见记者们突然群情激奋,疯狂提问:“您的意思是喻队和黄少都是alpha所以不可能吗?”

 

“你是否歧视AA恋?”

“喻队和黄少以后会在一起吗?”

“蓝雨会考虑像百花一样培养默契吗?牺牲个人感情吗?”

……

 

“什么鬼?”张佳乐嘴里的薯条掉了半根,“我牺牲哪门子感情了?”

 

“这怎么发生的?”

 

那个看发布会的队员楞楞复述,“好像是讲到两队双核之战,然后问咱正副队在一起了是不是蓝雨也在一起了,然后喻队和黄少在回答其他问题,”队友指了指,“郑轩很茫然地说"可是黄少是alpha啊"。”

 

“猪队友啊!”众人如是感慨。

 

荣耀比赛的发布会没有电视直播,但现场大屏幕会一直放,如果是特别重要的,荣耀联盟会有资源上传网络。今晚这事集八卦之大成,拖上全联盟的组合,坑死了即将上发布会的百花。

 

蓝雨好不容易逃离了记者的狂轰滥炸,换百花上台,孙哲平霸气侧漏扫视全场,随着新闻官“请提问比赛相关问题”,记者憋了又憋,最后憋不住,问:“孙队长对刚才蓝雨的回答有什么看法?”

 

孙哲平笑,众人一僵,“恭喜黄少天成为第四赛季第一个暴露第二性别的选手?”

 

然后,领着队伍大步离场。

 

蓝雨好无辜,我们家轩轩只是个新人,就面对这么丧心病狂的问题,我们只是双核而已,不要腐眼看人基,都怪百花!

 

百花好无辜,我们不就是双核谈了个恋爱嘛,黑子攻击都一力担了,好不容易平息了,蓝雨什么破回答,都怪蓝雨!

 

联盟其他队伍好无辜,我们家双核才成型/有想法,这是要闹哪样,都怪蓝雨百花!

 

最后,张佳乐让你立flag!记者敢不给力点吗?

 

哦,当然,赛后百花蓝雨的友好聚餐告吹了。

 

TBC

PS:翻遍原著,虫爹你敢不敢给百花写个第三、四赛季出道的正选?我一天到晚写张伟张伟要哭好吗?!!

因为要到第五赛季了,写的时候不敢撒欢浪费时间(大家应该看出来我都是不写比赛的……),咬死牙作铺垫,所以……甜着甜着就幡然醒悟我该写铺垫了……好烦!

双花啊!写誓言写陪伴写冠军,真是扎心,比看文还扎心……

PPS:纠结,好想打其他人物的tag,然而不敢蹭热度……

评论(10)
热度(135)

© 缺水的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