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3266452312 欢迎勾搭

自娱自乐

彻头彻尾的双花洁癖

站正副队,其中吃昊翔,其他的乱七八糟也会吃

【双花】是是非非(原著向,ABO)3

典型alpha孙哲平×非典型omega张佳乐,第二赛季~第十赛季

ABO世界观大量私设,科技水平忽上忽下。各种专业名词一脸懵逼,作者脑残请尽量无视非根本性bug

不会开车,但尽力做到不耍流氓(嗯!)

欢迎探讨不撕逼,小透明很惶恐。

文章统一tag:谁管你对还是错啊

3


 缺车(待补)

这一次不是狂风暴雨,是情人间的温存亲密,虽不剧烈,但缓缓的升温同样觉得身心舒爽。

 

张佳乐后从浴室里出来,只见孙哲平拿着他的手机,上头还连着充电器,招呼他,“有未接电话。”

 

张佳乐把毛巾扔给孙哲平,直接坐在他腿上,那手机划了划,“老吴,张伟,经理……嗯?我妈?”

 

孙哲平帮张佳乐擦头发的手一顿,问:“什么时候打的?”

 

“前天,”张佳乐皱眉,“只打了一次应该没什么事。喂,妈。”

 

“我不在K市。”

“这么多年都没出事你担心啥呀?”

“我跟爸汇报过队友们都很好啊!他没告诉你吗?”

“我去B市的大医院看过了,吃着药挺好的。”

“最近很忙啊,没空给你们发短信。”

“我不回家,我们还要训练,之后要去G市。”

“再见。”

 

张佳乐几句话结束电话,孙哲平拍拍他,张佳乐挪到床上,孙哲平起身把毛巾挂进浴室,“你和父母关系不好吗?”孙哲平在浴室里问他。

 

“没有啊,”张佳乐翻出一堆零食,“他们不怎么管我,我也不习惯和他们倾诉,能解决的就自己解决呗!省的他们担心。对了,你家呢?”

 

孙哲平回答:“差不多,我爹妈就管我哥。“

 

终究他们也只在傍晚逛了一次西湖,其他时候都十分坚定职业操守,有BOSS抢BOSS,没BOSS就练习配合,完善繁花血景。

 

 

这个夏天,经过一场状似告别网游的比赛,嘉世卫冕成功,有老人离开,有新人出道,但各个战队一如既往积极投入到新赛季的准备中。

 

可张佳乐和孙哲平的第三赛季,是在一场前所未有的吵架中拉开序幕的。

 

这场架吵得惊天地泣鬼神,孙哲平达成跪送钱包成就,张佳乐则散发出亡命之徒的气场,直接导致和百花第一场对决的战队被按在地上摩擦,赛后连握手都哆哆嗦嗦的。

 

百花的队友都为两人操碎了心,经理想参与,偏偏人家又没影响战绩配合依旧默契得跟一个人似的,完全没理由插手私事。

 

其实这场架抄起来的理由真是小得不能再小。众所周知蓝雨食堂比饭店还好吃,但其他战队食堂最多就和大学食堂齐平吧。百花食堂那时还没开火,一群人吃烦了泡面就定了外卖。

然后,外卖不仅慢成狗还送错了。

 

张佳乐生性开朗,偶尔不着调,除了荣耀,几乎见不到他生气。但也说了是几乎,不容易生气不代表不会生气,或许是那天的太阳太亮闪了眼,或许是那天的风太大吹乱了头发,或许是门口那块石头太丑,反正张佳乐生气了。

 

他拽着外卖小哥冷声质问,渐渐吵起来,多年网游的垃圾话爆出来,两人在几乎要动手的时候被百花队长拉开来。

 

孙哲平轻按张佳乐的肩膀,开玩笑道:“行了行了,留着去骂叶秋,这个吃了也没什么大不了。”

 

于是彻底吵起来。

 

张佳乐看似和孙哲平很像,都不拘一格,除了荣耀万事万物不扰他心。可他们其实完全相背,孙哲平不在乎,是他真没往心里去,张佳乐不在乎,是他的修养和理智告诉他在乎毫无意义,可他心里或多或少都会留下点痕迹。

 

他们在孙哲平的卧室吵架,张佳乐从这次的外卖转到之前在G市挑选礼物,然后是之前在H市偶遇的女性omega……

 

真是糟糕至极的体验,张佳乐像个女人一样零零碎碎吹毛求疵,但他又不是女人,字字句句以事实为基础,实力嘲讽孙哲平的“潇洒”就是大大咧咧。孙哲平无法理解张佳乐对于没挑到满意礼物的不爽,更无法理解对女性omega的帮助不过脑子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这场架没有从琐碎升级到分手啊感情破裂啊,它以职业选手奇葩的脑回路升级到荣耀风格、繁花血景的配合,团队赛的战术……

 

经理赶来的时候就听到了很常见的战术争辩,不过气氛激烈地像要分分钟打起来,他在门口问:“怎么回事?”

 

年纪大的队员一言概括,“三观不合。”

 

张伟叹气,“我一直觉得队长和副队迟早吵起来。”

 

已脱离单身狗多年的队员神神叨叨,“多吵几次就好了,年轻人真有活力啊!”

 

可他们不是普通的年轻人,身为战队的正副队长及王牌核心,张佳乐和孙哲平一吵即止,以冷战取代更多的吵架。

 

 

“靠近点。”孙哲平招呼张佳乐,口气放得机柔和,与板着的脸形成鲜明对比,可怕诡异极了。

 

张佳乐一脸嫌弃地往孙哲平那边靠了靠,一甩头把辫子扇过去,“好好说话,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孙哲平被糊了一脸,他顺势一拽,张佳乐靠到他怀里,孙哲平低头贴在张佳乐耳边,沉声问:“还气呢?”

 

“哼!”张佳乐侧头看向车窗,外头景物飞逝,仿佛时间在眼前流逝,张佳乐莫名多了惆怅的情绪。

 

孙哲平顺着张佳乐的目光看过去,啥都没看到,他不耻下问,“你在看什么?”

 

张佳乐没回答这个问题,只轻轻笑了一下,说:“道歉我就原谅你。”

 

一时间孙哲平的脑子里充斥着网上搜到的各种案例,“哪儿错了?”“哪儿错了都不知道你的道歉有什么诚意?”“让你道歉就道歉还是不是男人!”“道歉有用要警察干什么!”等等可怕的后续对话。

 

孙哲平难得犹豫了下,车此时停下,两人先下车,准备此行的目的——拍鼠标键盘的双人代言广告。

 

见过广告负责人后,张佳乐和孙哲平就被化妆师分头领走了。

 

在极力适应化妆品的同时,孙哲平认真思考自己做错了什么——以他性格跟张佳乐道个歉小意思,忽略这次莫名其妙的吵架也是小意思,但张佳乐过不去,他就得认真想。

 

就比如现在,孙哲平拿着可乐提着张佳乐眼前认真地问,“今天有换口味的想法吗?”

 

“没有。”张佳乐拿过可乐,没其他动作,仍然看着孙哲平。

 

孙哲平放松了眉头,很诚意地说:“对不起。”

 

张佳乐把可乐塞回去,然后在孙哲平猝不及防的时候来了个紧紧的拥抱,张佳乐小声说:“对不起,我不该和你吵架。”

 

PS:卡了车,还卡了吵架……随便看看吧,自己不太满意。

(02不知为啥tag里没有,我也很绝望啊!)

3好像也没进去……我不管了

评论(7)
热度(159)

© 缺水的月亮 | Powered by LOFTER